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Angela的甜心廚房


Angela的甜心廚房

2009-03-06 23:51 |迴響:3點閱:4168
  Angela是我這幾年認識的新朋友,她是虔誠的基督教友,在她臉上永遠掛著陽光笑容,在朋友圈裡,她的熱心誠懇總是讓人感激萬分,去年我右肩骨折,全靠她上山替我準備一週的豬腳湯與一週的餛飩,讓我單手可以操作,免得餓死在家裡.
       愛亞姐姐看到她在我的廚房,替我熬湯,把菜分裝好, 她說[去那裡找來那麼好的朋友!] 我覺得她真是上天派來的天使.
 她的廚藝一流,尤其是甜品,最近她的甜心廚房開張了,她的部落格更感人:
       這一波全球性的經濟風暴, 我先生慘遭迫害, 他的客戶全部倒下,殘存苟活的也沒有訂單 .......,我的財務規劃工作也大受影響,加上婆婆十二指腸的手術竟赫然發現是胰臟癌末期...,看他一天天愁眉不展 憂憂鬱鬱….,他形同失業 而憂鬱,母親的病情 也憂鬱.
   我說主耶穌總是在我們危難時有預備,除夕前兩天 我做了一個決定,我煮了一鍋20公升紅豆紫米粥 ,選定內科園區附近  朋友開的餐廳(貝蒂蔬菜)  門口,  擺了張折疊桌 ,不是開張做生意,請人試吃........,本來這道紅豆紫米粥只是在教會有愛筵,時我為弟兄姐妹們準備的甜點,從第一次煮紅豆紫米粥之後,每逢愛筵就被指定我負責甜點---紅豆紫米粥,真沒想到一直深獲大家喜愛.

   想想連煮2~3年了大家真的都吃不膩啊?我說我還有其它好吃的私房菜呢!負責的師母 其他的姐妹還是覺得 妳還是負責甜點!看大家吃的時後那滿足樣ㄦ....,不管多大一鍋  從未剩過 刮的乾乾淨淨,通常是不是吃飽才會去盛甜點 ?
  愛筵只要有我的紫米粥, 大家都會奔相走告,吃飽才要去盛紫米........恐怕就沒了.我越煮越大鍋有ㄧ次全會所年終愛筵  不知誰也準備了一鍋紅豆湯,有ㄧ姐妹急急來告訴我: 不知哪個不知死活的竟敢煮紅豆湯來....,我ㄧ聽急忙說   ...不要這樣說 不要這樣說.
   我想我在教會算盡了一點點功用,感謝主  ㄧ次又一次我越煮越熟練,(主耶穌是在給我預備的機會),尤其現在鮮芋仙大街小巷都可見,教會姐妹們仍然偏愛我的紫米紅豆湯,  紅豆紫米粥!
   每每聽姐妹們說我煮的超越職業水準(鮮芋仙好吃幾倍),也老早就有人慫恿我開店,我心中想 吃甜甜 嘴巴甜 有那麼好吃嗎???? 而且單一商品不可能開店!!
    看著吃我的紫米粥的人,都讚不絕口...,看著吃我的紫米粥的人那麼滿足,帶給我很大喜樂也給我很大信心,我才想或許小兵可以立大功呢!或許我先生可因此轉換跑道.
    除夕前,試吃才辦兩天,第一天不到一小時就接到一張下午茶的訂單 (15),第一次教會以外的人要花錢吃我的紅豆紫米粥,第二天新光保險公司訂1.5公升家庭號14杯,信心大增 全家雀躍不已 感謝讚美主,接著年假期間也有些許訂單.
    社區的副主委子玲熱心召集了在市場做生意的幾個好朋友,在子玲家吃我煮的紅豆紫米粥,吃的開心還在其次,重要的是,  她們幫我試算一杯該賣多少價位才划算,謝謝她們老到的經驗提醒我.我只算了
紅豆一斤65
黑糯米一斤55
花豆一斤35
2號赤砂糖一包28
黑糖一包45
我沒將杯子 瓦斯 水電 人工 租金計入成本....,最後的結論
1.問我敢不敢在市場擺攤?
  他們評估在市場我的生意一定會很好(她們比我更有信心),要幫我找攤位,我說:我當然願意嘗試但是我手上有ㄧ些事情在做,例如:社區的重建...不能停!那是整個社區的盼望 我不會半途而廢....我說:以發DM 接訂單為主 , 比較合適,大家也覺得不錯.....

2.這麼好吃  這麼費功夫熬製出來
    於是建議我 家庭號大杯$150    小杯40元,我說:大杯130元 小杯35元就好  因為我沒有租金成本.還建議多加點水不必那麼濃稠,我說:一直深獲好評乃是: 慢火熬煮 ,真材實料,  香醇, 軟嫩 , 綿密,吃了以後還念念不忘 , 有一種下次還要再吃的渴慕.
3.諄諄教誨叮嚀以後所有材料要去哪裡哪裡買,  是專門批發的店,  整件5050斤的買 , 批發價, 降低成本.
      我好感動, 好感動,我突然覺得市場裡滿是俠女 ,我形容辦試吃那兩天 的情景,我們一家四口總動員,小兒子因有在鮮芋仙打工的經驗,,他很自然忙么喝:紅豆紫米粥歡迎試吃喔...,[ 紅豆紫米粥 歡迎試吃喔...]
    我先生和大兒子兩人則像閨女似害羞的杵在旁邊晾著,俠女們聽了 說別擔心事情起頭難.....卻也哈哈大笑,我真的好感動 感謝主.
     我自己的計畫是:內湖科學園區, 附近的高中國中小學..,愛心媽媽團體,我接受申請試吃(告知人數後預備),試吃後才下訂單,零星的小訂單,   目前依我的時間出貨,例如每週一 三 五,也接受指定時間的訂購,通常訂購量在2000元以上.
    有一位陳媽媽,更是我得力推銷大將,她不但個人本身肯定我的紅豆紫米粥,還形容民百姓 貴族王公都會愛吃,陳媽媽應酬聚餐很多,  餐後甜點一律改紅豆紫米粥,我為她送到圓山飯店,我為她送到寶徠花園,我為她送到台大校友會, 慈濟 ....,陳媽媽很貼心很愛護我, 怕我太累,很多次她都是說:某某上市公司老闆娘今天聚會 , 上午我會去內湖花市 , 我順道彎過去拿.
    事後我會問某某上市公司老闆娘吃了覺得如何?陳媽媽說:她們說好吃到嘖舌!!  (陳媽媽用台語告訴我),我說真的嗎?陳媽媽說她還趁機行銷好吃的話以後公司開會, 聚餐, 下午茶什麼的要叫公司訂購! 我每次都說陳媽媽我感謝你疼惜我,陳媽媽在民生西路靠寧夏夜市有個店面,她覺得乾脆請人在那邊賣……...,我說暫時不考慮開實體店鋪.
  元宵節就有一個合唱團老師訂購60份小杯請團員,為了應景指定要加湯圓,我從沒煮過湯圓 一大堆胡了怎麼辦??小兒子在鮮芋仙打工學的就派上用場了,我也見習了一下,60杯一共煮了22公升,打包60杯可要點技巧,每一杯的量要平均 , 他要求的好嚴格,媽! 這杯再多一點  這杯太多了.
    多虧小兒子宏宇在旁幫忙,不然一定搞的亂糟糟,我也學到每一杯都是不同的人享用,一定要每一個人留住好印象,剩下還有多的就加送好幾杯給她們.   包好 還陪爸爸去送貨,父子倆都很開心,因為小兒子說在鮮芋仙打工至今也還沒出過外送一次60!!很振奮 信心加倍 感謝讚美主!!
   上週麗山國中一共訂了51公升 感謝主,再加上其它訂購  共煮了60公升,我負責煮, 我先生負責送貨,很多人在放無薪假,很多人在恐懼被裁員,我告訴我先生,那些還留在工作崗位上的人何其幸福!
    我們能為那些還留在工作崗位上的人服務  我們也幸福 讚美主!!
    看完Angela紅豆紫米粥的故事,記得上她的部落格,為她加油,還要親自吃一回史上無敵超級好吃的甜品唷!

迴響與引用列表

回應: Angela的甜心廚房

心情不好就狠狠大吃一頓 
諸法皆空 萬般自由 
一字曰: 
爽!!
2009-03-11 14:49 | 

回應: Angela的甜心廚房

我還是喜歡豬腳和餛飩 
比較可口!
2009-03-09 14:29 | 黃淑蘋

回應: Angela的甜心廚房

典婉,還記得我嗎? 
在主裡我們學習堅強。經濟危機也波及到我們。願神祝福你們。 
請和我聯絡。
2009-03-07 11:27 | 小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