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馬自達婆婆


馬自達婆婆

2008-09-04 15:24 |迴響:2點閱:3561
年紀來越大,輩份就越來越高,過去有人叫聲姐,都會心驚肉跳,趕快回家照鏡子,菜市場裡只要有人叫大姐、阿姨、一定是快步走過,只要叫小姐,一定停下來買二把青菜,如果是叫美女那更要買。

這些年孩子們長大,成為大人了,朋友:鄰居的小孩,也好像開始成家立業,尷尬時光正式開始。

過去鄰居的媳婦、女兒、兒子,叫聲阿姨,好像天經地義,輩份嗎!從小學到成家立業,可是她們有小孩後,我就升格,變成婆字輩,於是有了一些不得不的對話:「寶寶乖;叫婆婆早!」鄰居年輕的媽媽對小孩說;唉!我還穿著細肩帶洋裝呢!

有時候下山也會帶著這對年輕的母子下山,一路上,可愛的小朋友童言童語,覺得好可愛,下車時揮著小手說「婆婆再見!」一回好幾天沒見到她們母子,年輕的媽媽就說「阿姨!這幾天沒看到妳,我兒子還會說;那個開馬自達的婆婆呢?」我差點開下山崖,原來在小孩眼中,我就是那個開馬自達的婆婆啦!

這幾週手骨裂了,都在家休養,吊著三角巾;在巷子走走,這位可愛的小朋友看到我,立刻很大聲地告訴他媽媽「ma ma!ma ma !隔壁馬自達婆婆手受傷了 !

 這下手痛,心更痛,小朋友以後叫我英文名字 vivian」就好。這年頭輩份可以省省。這時候覺得外國人叫名字是真有道理。


迴響與引用列表

回應: 馬自達婆婆

感謝大家厚愛 
手好以後 
一定要敲鑼打鼓 
召告諸親友 
開始復健長路了 
有位男人告訴我 
他喜歡胖婆婆 
不喜歡我這種瘦婆婆 
奇怪 
我手與胖瘦沒關係 
歡迎來走路 
大吃一餐 

2008-09-09 13:12 | 張典婉

回應: 馬自達婆婆

親愛的vivian 
有好一點嗎? 
想念並掛心妳。 
打算這ニ日去謝記。 
妳還日日在家嗎? 
好想再去走路。 
馬自達婆婆的姐姐
2008-09-09 01:55 | 愛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