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我的催眠記憶


我的催眠記憶

2008-10-27 23:23 |迴響:2點閱:3493
多年前為了身體的病痛,嘗試了一回獨特的催眠之旅。
最近才回憶起。
無情的鞭子抽打著我乾削肩上、背上、愁苦的面容伴著我的成長,甚至忘了自己是否笑過?或是懂得快樂?懂得微笑嗎?掙扎著想從夢境旅行中醒來,爬出苦痛的深淵。
對一個喜歡探險及旅行的人來說,旅行結束後最大的心願就是好好睡一覺,今天我剛剛結束一個旅行,疲累地在火車上睡著了,為了慶祝我結束的那段旅程。生命中沒有太多的愉悅,能夠不停地旅行,能夠在不同城市間遊走,就與薄荷煙戀愛的感覺一樣、帶給自己看見世界的幻覺,我熱愛被放逐被遺忘的感覺,在旅行中。
這天,這是個奇特的旅行,我為了生命中的一些問號,踏上這次旅程,與過去旅程不同,我始終沒有睜開眼睛,也沒有觸摸那個世界。躺在床上,窗外有金黃的陽光,一望無際的遠山,有鳥聲飛過,還聽得見一列火車進站時剎車聲,一間白色的房間,我開始了一天的旅程。
像一個光速女王,我的心及呼吸伴隨著過去,快速地墜入一種時空,在那裡,我遇見了自己,在一個小小的村落,我推開門,門外有片竹林,一堵高牆,推開門,走過熟悉的柴房,一個大灶,我習慣性想爬上桌子,偷窺蓋子的花生,一些水果,幾隻甘草梅,努力的爬,還是無法伸手撈到花生、甘草梅,沮喪地爬下來,門口的母雞和雞開心地在地上啄米。
我再度爬上自己的床,那是一張靠著窗戶的大坑,我從床底下拿出了鐵盒,一剎間,像拿了寶盒的小男孩?找到魔法。
我見到十六歲的我,站在桌前讀書、寫字、下田耕作的泥跡還沾在腳裸,「哎!記得我嗎?」我大聲叫他,他都不回答,「哎!我是你吔!」我好興奮,他還是不理我,拿起毛筆,他在寫信?寫給誰呢?我努力把頭探過去,一陣風吹,把我吹開了。
於是我見到三十歲的我,桌上有本帳冊,有個算盤(我的老闆走過來,我想逃走,人聲、馬蹄聲、叫喚米茶、包子的叫賣聲、一聲聲清清楚楚跌人心裡,我看見自己的妻子、自己的孩子,她仍好陌生、冷峻眼神裡,我忘了我們是一家人。
通過旅行,我看見變老、變胖的自己,戴起高帽子,有一圈啤酒肚,還有一張金色雕花太師椅,時光快速地推我趕路,在窗口我見到自己躺在床上,老了、醜了、再也不是十六歲寫詩、讀書的少年,那樣的少年到那兒了呢?我決定繼續、追逐,對這樣一個肥碩、蒼老無趣的老人,我想我已經不想承認那是我的身影。
這樣奇特的旅程中,我沒有見到其他旅客、沒有聞到熟悉的香水味或是都市裡慣有的喧擾,幾乎忘了,我不在城市旅行,只是在不同世界中追逐、停歇,記得在一本書中讀過類似的句子。「黃金時刻在我們生命之流滾滾而過,但我們卻只看到一些砂礫,天使常常來訪我們,我們卻在她走後才知道」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追逐那位天使,為了生命中的問號,來做這趟飛行,一個玄妙奇特的飛行,連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站要去那裡,上一站從那裡來。
一個很疏遠的經驗,再度飄回旅程,這只是一個無聊的午後,我坐在餐桌旁吃一盤豆芽菜,咀嚼一碗排骨湯及一碗白米飯,桌上有盤水浮萍、三隻小螞蟻爬過我的窗口,盤子上有條啃得乾乾淨淨的魚頭,而後我打開CD唱盤,讓古老的情歌在屋內旋轉跳躍,對著書桌上開機的電腦。這個我是生活無聊的女人。
後來我的身體留在那裡,小心出去旅行、散步,在深秋的午後,經過一山的鳳尾草及芒其、跌人松樹林,爬過山丘、走進一片平原、很熟悉的經驗,我依然躺在床上,那只是另一個我、在行走、趕路、漸漸地我逐漸感受到纏繞多年的苦痛、脖子痠痛、背部疼痛呼喊著甜的靈魂。
十六歲的我,在一片港口、努力挑米、挑柴、瘦削的少年,有一頭枯黃髮絲,和許多慘綠少年一般,所有的夢幻在一趟又一趟的苦力生涯中逝去。
「哎!快點!」無情的鞭子抽打著我乾削肩上、背上、愁苦的面容伴著我的成長,甚至忘了自己是否笑過?或是懂得快樂?懂得微笑嗎?掙扎著想從夢境旅行中醒來,爬出苦痛的深淵,可是這趟旅程仍在飛行,我看見自己躲在破舊屋內,像隻受傷的貓、細細調養包紮傷口,帶血痕的疤,乾了再裂開,一道又一道在脖子、手臂呈現青紫血塊。
我的淚如雨下,淚滴下床沿,清脆滾落,「把病痛留在這裡。」帶著我旅行的醫生,用輕柔聲音告訴我,「我好痛!」幾乎是嘶喊著,背後、肩部、脖子的酸痛幾乎吞沒了自己、「五四三二一,把一切留在那裡,別再跟你飛翔!」醫生告訴我。
離開這個世界,沒有生命中熟悉的臉孔,沒有親密的呼吸,一直尋找有溫度的手、溫潤的唇,及一些感動、感覺,旅行中的自己一直是孤獨少年、遠離宿命、嚐試著逃脫、遠走、脫離苦痛、哀愁。
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」漸漸地睜開眼睛,兩個愁苦的生命自窗口飛逝,結束了一天的旅程,眼角還掛著淚珠,窗外遠天依舊,金黃陽光絢麗地曬在火車軌道上,有些傷感,奇特的旅程中,有那麼多愁苦、孤單,對一個轉世多年的老靈魂,這些只是生命中答案嗎?我想不是,努力搖頭將自己從飛翔中叫醒。
結束這趟旅程,我只想好好沉睡、沉睡,或許期待下個旅程!在下個飛翔中尋找自己。


迴響與引用列表

回應: 我的催眠記憶

由訂閱的Google快訊"蚊帳"連結到您的部落格, 
一開始就被您的描述"我是個老靈魂"而深深吸引, 
因為我也是一直這樣形容我的寶貝 

幾個月前才瘋狂愛上一本書, 
我想也許可以提供給您對身體莫名的長期病痛的疑義,其中提到大量有關記憶的分析,尤其不當治療的防範等等,催眠也是其一. 

戴尼提 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capitalbook/M03767281.htm 

無關評論醫療方式的立場,只是提供您參考. 但就個人經驗而言,確實為書中許多"印痕"的說法對照個人情況而深感震撼. 

Anyway, 你一定是一個正走在向上提升的道路之上的美好靈魂喔! 
2009-10-08 11:06 | Rose

回應: 我的催眠記憶

開啟每一趟地球新旅程, 都是我們自己在出發前選擇決定好的. 我們既是期待, 也是必須, 要經驗每一世不同的旅程. 為了學習! 

每次旅行,經驗到的快樂與痛苦, 都變成程度不同的記憶, 被收放在匣子裡. 就像是某種氣味存在瓶子中. 

催眠理論之一, 便是打開瓶蓋, 讓妳回味氣味, 香的,不香的,都有. 

不要忘了, 我們自己決定的每趟旅程,為了學習!
2008-10-28 07:58 | 小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