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愛情蘋果樹


愛情蘋果樹

2008-09-23 21:40 |迴響:2點閱:3735
初認識她的時候,就一同遇見她的愛情蘋果樹。
她常告訴我愛情是一顆蘋果,她喜歡蘋果樹更勝於一堆蘋果,在美國時;她喜歡在滿樹的蘋果園裡看著花開,「其實我不愛吃蘋果」 在異國生活,養成她一身好廚藝,各種蘋果派、蘋果醬,在她手裡都像名牌烘焙師。

「男人覺得愛情是一顆蘋果樹,總喜歡挑著結實累累的蘋果樹,才是豐收,女人不一樣。」她一面攪拌鍋子裡的蘋果泥,噗!噗!地滾動著氣泡,香氣傳滿了整個屋子,香郁甜濃地讓人想閑上眼睛。

「我喜歡一顆樹上結一顆蘋果,那個蘋果才是最香最甜、最豐美的。」她說。
我知道她與她的蘋果樹故事,在這樣的小城裡,她遇見了她的蘋果樹,他身邊有個女人,她的身邊也有個男人,從城東到城西,他們的足跡會在一個小角落相遇,故事就這樣開始,還沒結束。

他很想要她全部的時間,他卻又放不開身邊的女人,看畫展;聽音樂會;上超市,好像都會不小心見到一回,這株蘋果樹男人,還會帶著她與家裡的女人一起上餐廳,就像很平常的朋友,就像一個社區裡再平凡不過的鄰居聚餐,他選了她喜歡的日本料理,也點了她愛吃的鰻魚飯,那個女人(她叫她章魚妹,)點了一客炸豬排,她心想多沒營養,餐來了,他說:「我們一起吃」,章魚妹也把她炸豬排堆在她前面,她什麼都吃不下,只想快快回家,穿過彎埏的高速公路,長長的海岸線,把這個夜扔在腦後。記得那晚回家,她滴著淚;路都看不清了。

幾次在朋友聚會,蘋果樹男人帶著章魚妹女人出席,泠泠地;好像他們是陌生人,他為身邊的女人夾菜、倒水,正眼都不看她,似乎他們從來不認識。派對結束幾天,他會打電話來「妳在那裡?」他不知道,她己經哭了好幾個晚上。

我問「他想做什麼?」她說:「男人喜歡果實累累,我不要,我只要一顆豐美圓潤的紅蘋果」。當她想要放手;把他的電話、電子信箱從記憶移除,悄悄地;他泠不彷出現在她四週,讓她無力招架,好些年過去,之後他還是會邀她吃飯,「那女的也會來,我怎麼會去呢? 」她把蘋果派放進烤箱,我看見一片片蘋果,像極了一張印象畫。

「我想過;四個人的生活太擠,我願意改變,也願意放棄現在的生活,可是他從來沒說什麼?我不知他什麼時候,才可以離開那個女人?起碼我出現的時候,他不能帶著她。」在異國這樣一座小城,天天看見蘋果樹,也很有機會在城南、城北見到對方,只是蘋果樹男人也沒有告訴她;何時成才會結出一顆豐美多汁的蘋果。她把要求降至最低點,只要求二個人的世界,沒有那個章魚妹。因為她從來不與身邊的男人出現在任何場域,她只希望那是一種界限,她充滿了問號?也充滿等待。蘋果樹男人從不正面回應。

「也許他只是愛情遊戲的高手。」我提醒她,「不會、不會。」她使勁地搖頭,看她陷入情愛魔咒裡,為著他的似有還無狂熱,再平凡不過的熟男熟女之戀,其實無非就是偶而的相見,等待對方的隻字片語與想念,我只能當盡責的聽眾。

只是她天天邀我吃蘋果派,一起做蘋果醬,打蘋果汁,我發覺原來不愛吃蘋果的我,也開喜歡蘋果的滋味,或著我也迷戀著她與蘋果樹男人的魔咒吧!想像著一起期待;幻想看見一顆豐美紅潤的紅蘋果。「看!蘋果樹花開了。」這天我們一起在她的院子裡,望著那顆枝椏茂盛的蘋果樹。


迴響與引用列表

回應: 愛情蘋果樹

感謝您重提聖經 
文中的蘋果派女人 
昨天告訴我 
院子裡的蘋果長虫了 
藍莓熟美 
我想伊甸園裡水果很多 
不過我還是吃了一片蘋果派 
2008-09-25 18:48 | 張典婉

回應: 愛情蘋果樹

在上主天主所造的一切野獸中,蛇是最狡猾的。蛇對女人說:「天主真說了,你們不可吃樂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嗎﹖」 
女人對蛇說:「樂園中樹上的果子,我們都可吃; 
只有樂園中央那棵樹上的果子,天主說過,你們不可以吃,也不可摸,免得死亡。」 
蛇對女人說:「你們決不會死! 
因為天主知道,你們那天吃了這果子,你們的眼就會開了,將如同天主一樣知道善惡。」 
女人看那棵果樹實在好吃好看,令人羨慕,且能增加智慧,遂摘下一個果子吃了,又給了她的男人一個,他也吃了。 
於是二人的眼立即開了,發覺自己赤身露體,遂用無花果樹葉,編了個裙子圍身。 
當亞當和他的妻子聽見了上主天主趁晚涼在樂園中散步的聲音,就躲藏在樂園的樹林中,怕見上主天主的面。 
上主天主呼喚亞當對他說:「你在那裏﹖」 
他答說:「我在樂園中聽到了你的聲音,就害怕起來,因為我赤身露體,遂躲藏了。」 
天主說:「誰告訴了你,赤身露體﹖莫非你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﹖」 
亞當說:「是你給作伴的那個女人給了我那樹上的果子,我才吃了。」 
上主天主遂對女人說:「你為什麼作了這事﹖」女人答說:「是蛇哄騙了我,我才吃了。」
2008-09-25 11:32 | Steam Fis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