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來電答鈴 點唱機


來電答鈴 點唱機

2010-03-14 22:34 |迴響:3點閱:4115

沒有手機的年代,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是來電答鈴,有了來電答鈴的服務,手機又變成點唱機了,手機變身成了KTV,什麼歌都裝在小小的手機裡,好像隨時都在聽歌。

沒有來電答鈴的時候,大家都是制式鈴聲,自從電信公司發現來電答鈴的大好商機,來電答鈴儼然是時代點唱機與點金機,每家公司都推出不同風情的選單,供下載;趕流行的男男女女,也多了一項來電答鈴的新玩具,用鈴聲傳情意;說心情,歌星打歌的好場所,上網按個鈕,就是三十元。

有了來電答鈴,活像是大城裡的小小音樂會,每個人的興趣、個性、心情,全在來電答鈴裡,年紀大的長者最喜歡鄧麗君的歌,曾經與幾位長輩連絡,有趣的是他們一家都選用鄧麗君的曲子,姐姐是「何日君再來」,弟弟是「小城故事」。
好友茱莉亞小姐一度選了「我愛台妹  台妹愛我」,那幾年她在高雄工作,每回找她,總想到她粉嫩的臉頰,與南部熱情的陽光,還沒接電話,己經讓人很開心了。
每種音樂都有些想像空間,電信公司也無所不能與唱片業者簽約,年輕人最喜歡偶像歌手,偶像劇主題曲,暢銷排行榜的新歌答鈴,己經是各家歌手發片的兵家戰場。
每個人喜歡的來電答鈴,如同算命一樣,不知不覺顯露個性啫好,有些人只放古典音樂,巴哈到蕭邦,有些人只聽流行歌曲,原住民朋友就喜歡支持原住民歌手,從阿妹到紀曉君,最近他放的是梁文音。 認識一些客家小阿哥,來電答鈴自己唱客家創作曲,從謝宇威唱到陳永淘,唱來客家人真有希望。

來電答鈴多半顯露心情,心情開朗的來電答鈴讓人心頭一震,有些人卻老想來點與眾不同,年輕人最會玩花樣,搞笑答鈴最愛歡迎。有陣子最流行童音叫著「爸爸! 爸爸 !電話!」,常常是電話一響,每個男人忙著找電話,就聽見全場都是「爸爸! 爸爸!」。
過春節時所有的電信公司都是「發呀!發大財!」要不就是「恭喜!恭喜!恭喜你!」聽得耳朵開花。真想求求各家電信公司;不要再唱了 。

我的來電向來簡單,一聽就是熟女級 ;不是巴哈,就是韋瓦弟的四季,或是來幾首熱情的TEGO,有幾回大家會猜電話中的男高音;是安德烈還是多明哥,有次選了「我的太陽」,常常晚接電話,有位朋友留言了「再不接電話;太陽都下山了!」女兒回來渡假,留了我的手機號碼,她的同學打電話找她,在我的簡訊上寫著「這是什麼音樂呀!好沈重ㄟ」看!不同世代代溝出現了。

好吧!最近順應潮流,來點耳熟能詳的老歌,所以現在打電話給我,會聴見黃小琥「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!」記得唱到第三句,我就接電話了,「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」,因為你是重要的人物嘛!下回會放「熱情的沙漠」記得要一起唱唷!有位朋友己經預約,以後換首台語小天后黃妃的「追!追!追!」她說「多有氣氛哪!追!追!追!」多合情境,天哪!電話什麼什時候還成了點唱機?

迴響與引用列表

回應: 來電答鈴 點唱機

呦!我說姐妹們~ 大家都活在當下一點都不唐捐! 
話說昨日貝里尼相聚,突然覺得自己老了起來,什麼手機KTV啊~什麼超高級的TX1相機的~嘿好像落伍的宅女了~更恐怖的是白髮皺紋都上身勒.. 這還得了~天哪兒! 友伴熟女們都還如此跟潮.. 而我呢~沉睡的靈魂要再度掘起啦~~~ 哈里路亞
2010-03-27 22:03 | 凡妮莎

回應: 來電答鈴 點唱機

我的熱情,啊,好像一把火......辣啊~~~~! 

近來每回打手機給妳 
講完了腦子裡都還是: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......@@
2010-03-25 09:57 | 月華

回應: 來電答鈴 點唱機

在現在這麼無趣的生活當中,來電答鈴是稍稍抒緩壓力的一種小娛樂工具,如果聽到喜歡的歌曲,就會不禁跟著哼上幾句!黃小琥"我的心裏只有你沒有他",會讓每個接電話的朋友很開心,即使那不是真相,也無所謂,不是嗎?
2010-03-16 09:14 | 茱莉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